: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空气能采暖一定要变频么?

2017-11-10 13:44:39

         最近几年里,变频技术进步很大,很多电气设备都装上了变频器,由定频设备变成了变频设备。在火遍北方的“煤改电”中,也出现了变频空气能热泵。

那么,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变频空气能热泵呢?空气能采暖一定要用变频技术吗?

要想知道是否需要,首先要对“变频”一词做个理解。“频率”在百科中的解释是:“单位时间内完成周期性变化的次数,是描述周期运动频繁程度的量。”而放到空气能热泵中,“变频”则代表空气能热泵配置了变频器之后,可以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实现不同的运行状态。

简单说,变频空气能热泵可以通过改变交流电频率的方式来实现压缩机、水泵等元件以不同程度运行。这大大增加了空气能热泵的灵活性当然也有其它一些好处

以冬季采暖为例,如果是传统的定频空气能热泵,一旦达到设定温度后,就会自动停机。如果温度达不到设定值,则会自动开机。自动化的设置固然好,但是频繁开机、停机会有影响的,一是会影响空气能热泵压缩机的使用寿命,是会增加电能的消耗量。

原本压缩机使用寿命是15年,而采暖季中频繁开关机,可能寿命就会缩减至13年,原本一个冬季采暖电费是2000元,频繁的启停后,电费可能上涨至2500元。

从这些角度看,空气能采暖用变频肯定是比较合适的。当然,必须是变频技术比较成熟的品牌。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