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装采暖

地暖和暖气片能同时装吗?

2017-12-08 16:37:18

 眼下已进入寒冷的冬季,很多家庭都准备安装一套家庭整体采暖系统,不过有少人都不知道到底装地暖好还是暖气片好,很多人会问,地暖和暖气片能同时装吗?我们知道,做地暖不能安装实木地板,但实木地板带来的装修品质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很多打算装地暖的客户都有过让实木地板和地暖并存的想法,很多客户都问过我们,能不能在家间里不装实木地板的地方装地暖,安装实木地板的地方装暖气片呢?


下面来看看雅克菲采暖专家对地暖暖气片混装的解读。

 

地暖和暖气片能同时装,地暖暖气片混装方案比较适合复式或者别墅等大空间采暖。这既做地暖又做暖气片的系统我们称为混装系统,混装系统相比纯的暖气片系统或纯的地暖系统,整体造价会高一些,主要是因为多了一套混水装置,该装置通常与分集水器并联安装,这样做的原因是锅炉同一时间产的热水只有一种温度,地暖的水温为低温热水,暖气片需要的是高温热水,因此需要加装混水装置来让锅炉产生的暖气片用的高温热水中的一部分变成低温热水供地暖循环使用。

 

地暖暖气片混装方案之一

客餐厅公共区域做地暖,房间做暖气片

客户一般是家里公共区域做地暖,房间做暖气片,因为一般在家里都是待在客餐厅公共区,地暖更适合人的生理需求,房间一般是在晚上才回去开,使用暖气片更节能。

地暖需要2个小时的预热才能产生效果,温足而顶凉,比较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暖气片在半小时内可以迅速将热量传递到房间各个角落,而且出风温度比地暖要高,因此暖气片比较适合年轻人使用,可以满足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一楼客厅、门厅做地暖,既不影响室内装修效果,还能满足老人和小孩的采暖需求,一楼其他房间用暖气片,可以快速制热,非常适合下班回家的年轻人,时尚舒适又节能。

 

地暖暖气片混装方案之二

实木地板的地方做暖气片,其他做地暖

  装地暖的房间是不能安装实木地板的,因为安装实木地暖需要打龙骨,这造成地板与地暖盘管之间有相当一段被空气填充,而空气是热量的不良导体,这样就导致安装实木地板的房间一直热不起来,另一个,实木地板都含有水分,长时间被烧烤也很容易产生变形。

  如果客户已经选择了实木地板,那么只能做暖气片,地暖是需要用复合地板或者多层实木地板。有些复式结构的房屋,业主因为想保留卧室里的木地板,要求在客厅里做地暖,其余房间安装暖气片。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