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装采暖

网上流传的那些除甲醛偏方,真的有效吗?

2017-07-06 09:27:46

 新房装修好之后有许多建材及木制家具都会散发出一些有害的物质,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甲醛。这时肯定不能马上入住,一定要及时通风去除装修时产生的有害物质,避免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

对于如何清除甲醛,可能我们上网一搜,就会出来一大堆的信息,很多人对此都信以为真,但是方法是否非真的有效的呢?今天我们来看看网上传播最广的几个除甲醛的谣言,是时候认清他们的真面目了。

 

 

 

01

在室内摆放植物能吸取甲醛

答案:植物对于甲醛只是微量吸收

原因:植物能吸收甲醛、净化空气确实没有错,但是植物对甲醛的吸收量是很小且非常有限的,偌大的一间房子,仅仅靠几盆植物就把全部的甲醛清除干净,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有实验证明,将一株吊兰放在100平米的家里,所吸收的甲醛还不足0.5%,也就是说还有99.5%的甲醛将继续存在于室内。因此,家里放些植物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但是完全仅靠植物去除甲醛是不可取的。

 

 

02

柚子皮去甲醛

答案:柚子皮只是掩盖了甲醛味道

原因:坊间流传柚子皮能够去除甲醛,因为柚子皮的结构是网状的,所以很多人觉得它能够吸附甲醛。其实柚子以其果皮的清香味一直被放在冰箱或者厕所,来达到清新空气的作用,具有除异味的功能,但对于吸甲醛的功能其实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只是果皮的清香味掩盖了甲醛的味道,进而许多人误认为甲醛是被吸收了。

 

 

03

室内放盐水可以吸附甲醛

答案:不可以

原因:甲醛与盐水能够发生化学反应,所以有许多人认为盐水能够除甲醛,而事实是室内潮湿的环境会加速甲醛挥发,如果加上家里门窗紧闭,这无疑是与毒气室一般。而且盐水就放在那里,甲醛气体不会主动跑去和盐水反应,即使反应了也是其中极其微量的一部分,对清除室内甲醛而言,仅仅是杯水车薪罢了。

 

 

 

04

陈醋可以去除甲醛

答案:不能

原因:据说醋可以与甲醛发生反应,达到清除甲醛的作用。其实不论是陈醋还是白醋,它们的主要成分都是醋酸,遗憾的是醋酸并不会和甲醛发生反应。其实陈醋被认为可以吸收甲醛的原因和误认为柚子皮能吸收甲醛的原因一样,醋酸的味道掩盖住了甲醛的味道,结论是陈醋不能吸收甲醛。摆放陈醋仅仅是欺骗了我们的鼻子,实际上对于去除甲醛,完全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那么有什么方法真正有效去除新房子存在的甲醛呢?

1

化学剂除甲醛

现在很多除甲醛公司,都是使用这种方法来去除甲醛。这种方法可以通过化学剂和装修材料或者家具表面的甲醛发生反应,从而达到去除甲醛的目的。但是这种方法没办法彻底去除甲醛,因为化学剂仅仅是跟表面的甲醛发生反应了,两三年之后,剩余的甲醛分子依旧会持续挥发。

 

 

 

2

开窗通风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方法,实践证明,通风6个月,大约可去除新房35%~65%的甲醛,但难以在短时间内清除甲醛,加上室外空气污染日益严重,开窗通风有可能加剧室内污染。

3

空气净化 

①空气净化器

现在很多空气净化器都带有去除甲醛功能,对装修后的新房甲醛含量减少有很明显的作用。但空气净化器是在密闭空间下运行的,每天不宜使用太长时间,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要开窗通风,以免导致室内氧气含量减少,二氧化碳增多,这样会造成室内环境缺氧。

 

 

②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可以将室外的甲醛等其他有害物质过滤掉,但是并不能过滤室内的甲醛,而是通过持续的对室内输送洁净的新鲜空气,将室内污浊的空气排出室外,通过持续地通风换气来降低室内甲醛的含量。而且可以在门窗密闭的情况下,持续24小时为室内输送洁净的新鲜空气。雅克菲新风系统,带有全热交互技术,回收空气中的能量。冬季可以增加室内温度,夏季可以降温,如果结合地暖、空调使用,更加节能环保。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