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钢制板式散热器为啥会响?

2018-01-22 17:25:07

 在行业群也好,公司客户群也好,经常会碰到反映钢制板式散热器发出噪音的,虽然也简单的讲过一些,但没有系统的整理出来。

 

今天老胡就稍微整理一下常见的几种钢制板式散热器噪音成因吧,看完了也许你会发现,很多噪音的形成,并不是散热器本身造成的。当然,具体的成因各种各样,不一而足,碰到这里没有描述的,就需要各位自己仔细观察分析了。

 

1、水流声

这种是比较常见的,也比较容易判断,一般都是散热器里面有空气没有排放干净。处理方法也比较简单,只要对系统进行排气补水的操作即可。

 

2、快速而连续的震动声音

我们先来看一个视频


这个声音并非散热器本身发出,而是由循环泵、阀门及管道组合产生。请检查阀门是否有堵,以及进回水管是否有接反。这种是比较少见的。

 

3、金属碰击声

再来看下面一个视频。


相信有不少经销商或者终端用户有碰到这种情况,特别是对于长片(超过1.4m长的),用尽全身法术,还是无法消除。而有的同样的散热器安装在不同位置的,却又完全没有声音。然后就认定是钢制板式散热器本身有问题。

 

而这个声音出现的时间,如果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都发生在散热器热起来或者冷却下去的过程中。

 

老胡可以肯定的说,这也不是散热器本身发出的声音!不信?你把散热器一头稍微从挂架上托起,你就会发现,这可恶的声音就消失了。

 

那么这个声音到底怎么来的啊?老胡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成因并提供解决方案吧!

 

其实这个声音确实不是散热器本身发出来的,而是安装在墙上的挂钩!怎么回事呢?我们其实稍微有点物理知识就知道,铁(钢)是有比较明显的热胀冷缩效应的。所以在热水进入,散热器温度提高的时候,或者阀门关闭,水温随着散热器散热而下降的时候,散热器的物理长度就会发生微小的变化。此时,如果挂钩安装是做到垂直地面,且两个(或者三个)挂钩能在水平一条线上的时候,散热器与挂钩的刮蹭面积和刮蹭力会最小,此时很少会有声音。而如果其中一个挂钩安装不能做到垂直且一条线上,那么散热器与挂钩的刮蹭面积就会变大且刮蹭的阻力也会同时增大,这样当散热器受热或者冷下来发生长度轻微变化的时候,刮蹭的声音就来了。

 

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最好的方法当然是找个负责任的安装师傅把挂钩调好。另外还有2个补救方法,其目的都与前者相同而且可以与前面提出的方法同时使用,就是最大程度的减少散热器与挂钩的刮蹭面积和刮蹭力。一种,是在散热器与挂钩接触的地方滴上润滑油,另外一种,是用淘宝上很容易买到的1mm壁厚的四氟管(又叫铁氟龙管PTFE管)剪小段,对半剪开,卡在散热器与挂钩的接触处。

 

整个世界,就一下子清静了……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