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空气能采暖为什么好?这份调查结果告诉你

2017-10-09 12:43:15

         据了解,目前最多人使用的供暖方式是壁挂炉采暖,主要是因为能满足用户个性化供热需求。“从今以后就可以自己给自己供暖了,想啥时候工就啥时候供,想把温度调多少就调多少”一位经历过“痛苦”的集中供暖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是的,集中供暖时间不能自己控制、温度也不能随意调试、供暖费用高,供暖管网设施须长期维护,修理和更换等。而清洁的,可以自主控制、灵活调节供暖的采暖方式最受欢迎,例如燃气壁挂炉、空气能爱暖等。采暖除了舒适外采暖费用的高低也很关键。

燃气壁挂炉采暖和空气能采暖一个供暖季费用分别是多少,你知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以北方一个公寓房,120平方米的供暖面积来看,供暖季以120天来算,每天24小时运行,最后计算得出整个采暖季的耗气量为2275立方米,然后以天然气的价格为每立方米2.7元算,壁挂炉为热源的采暖系统2275×2.7=6142.5元。

  而空气能采暖的费用的计算,假设使用一台5P采暖机组,当地的电费标准,峰谷电平均电价按0.5/度,,采暖季也是以120天作为计算,每天24小时运行,室内温度要求18℃,按平均能效为2.8来算。那么整个采暖季下来空气能总耗电功率为7405kw,那么耗电量为0.5×7405kwh=3702.8元。

依据上述的计算,可以看出同一工况下,空气能费用比天然气便宜,而且由于采暖高峰期的到来,全国各地很多地区天然气都进行了调价,还有的地区改为阶梯气价,所以壁挂炉用气的成本大幅增加,对独立采暖家庭来说,每户冬季采暖成本增加500元至数千元不等,户均多掏近千元。

 

在目前普遍使用的供暖方式中,集中取暖除外,空气能采暖综合成本最低,天然气居中,电暖器最高。空气能采暖拥有其他采暖方式的优点,又能是清洁无污染,高效节能的产品,而且采暖费用综合最低,所以在冬季采暖中得到广泛运用。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