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空气能采暖,为什么用地暖或者风机盘管,而不是暖气片

2017-10-09 12:42:28

        空气能采暖的案例中,旧房改造方面有一些空气能与暖气片搭配使用的例子。但是在新项目中,很少空气能+暖气片的方案,为什么呢?

1、水温的问题。空气能采暖之所以可以成为很多地区“煤改电”首推的设备,正是因为它的环保和节能特点。空气能热泵从空气中获取热量,制热出水温度越低,能效比即COP值越高。但在冬季采暖时,暖气片所需要的热水温度一般要求达到60℃以上,热水温度越高,空气能热泵效率越低,因为冬季气温本来就偏低,这使得热泵在空气中获取热量的难度变大,热泵的能效会大大降低,设备能耗大幅增加,无法做到节能采暖。

2、地板采暖舒适性高。地板采暖的温度场均匀,底部温度较高,符合中医“头凉足暖”的理论。地板采暖所需的热水温度一般在40℃左右,空气能热泵出热水温度在40℃左右时,效率很高,正好适用。

3、风机盘管节省空间,出风温和。风机盘管暗装在吊顶内,不会占用生活区域的空间,而散热片一般明装在室内,或多或少会占用空间。而且风机盘管制热出风温和,不会带来普通空调吹热风的干燥不适感。

所以综合考虑节能性,舒适性,健康性与美观性,“空气能+地暖”与“空气能+风机盘管”相较于“空气能+暖气片”而言更具优势。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