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用了这么久的空气能,这些功能你可能还不知道

2017-08-08 10:04:45

 “你看不见的高空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这个世界总有许多事情,发生的让人无能为力”

——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

正如今年很拉风的空气能,也正是你熟悉而又陌生的空气能

你虽然已经了解过,甚至正在使用,却可能不知道它还藏着许多事

你不知道它还藏着许多功能

 

它节能

这个主要是变频空气能的撒手锏,它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就是根据房间负荷大小与室外环境温度这些条件,自动调节机组的运转性能,该快是就快,该慢时就慢,合理使用能源。

小编再解释详细点:

 

变频空气能刚启动时,环境温度和系统设定的温度之间,可能存在比较大的差距。

这个时候,机组会以最大频率运转,快速达到舒适的温度环境。

 

重点来了,当温度达到设定的数值后,它就会自动调整为低频率运转,这时候能耗就会减少,自然可以节能。

再说,变频空气能的压缩机不会频繁开启,工作状态稳定,节省了电能的省耗。

接着说,所谓空气能,它会吸收空气中的热量,通过热泵的原理,把这部分热量转移到水中,将水加热,并不是纯粹靠电加热水,电只是驱动压缩机而已。

 

 

它环保

不燃烧天然气等一次能源自然不会产生气态污染物,肯定会环保一些。

即使制冷,它用的也是环保制冷剂,不含任何破坏臭氧层的物质。室内管路系统走水,也不存在污染。

 

 

它防冻

空气能机组是放在室外的,对于那种冬天很冷很冷很冷的地区,可能有一种担心:会不会被冻结哦?

放心!这个小问题,研究者们事先做了周密的考虑,提前就配备了强大的防冻结保护机制,即使零下多少度、即使北国冰封万里雪飘的夜里,你负责安心睡觉,它负责持续供暖。

 

 

它能够24小时运行

大多数采暖设备,如果整夜整夜开着,我们一边享受着温暖,一边被这样一个问题纠结着:

会不会出故障?会不会出故障?会不会出故障?

空气能的亮点又闪闪发光了,它可以24小时运行,24小时!24小时!24小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无法24小时运行,可能你遇上假空气能了!

 

它的舒适度很给力

这是变频空气能的又一大招!

科普又来了:

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

它能根据室内负荷的大小,平稳进行容量调节。

随着出水温度不断接近真实值,压缩机会同步减载,使得出水温度维持在设定值左右。

水温波动小,热量变化不大,舒适程度当然高。

 

如果只有这些本领,那还称不了英雄,质量比较好的壁挂炉也可以做到的。关键是,除了制热升温,跟地暖对接,它还有神一般的功能:制冷这是空气能的另一种姿态,自带凉爽清风,在炎炎夏季,送上一份凉爽。

它的原理比较复杂,产品说明书上可能是这样介绍的:

原理

1. 空气能热泵吸取空气中的冷量,利用热泵的原理,把空气中的冷量转移到水中,给室内空调制冷。

2. 低温高压的液态冷媒,通过电子膨胀阀压力骤减,变为低温低压的液态。在板式换热器中,冷媒蒸发吸热,而循环水被冷却降温后,给室内风机盘管供冷。

3. 同时,冷媒变为低温低压的气态,被直流变频压缩机吸入,以电能驱动压缩机压缩冷媒。至高温高压的气态,之后进入翅片换热器与空气进行热交换,将空气加热。

4. 随后再变为低温高压的液态冷媒,如此循环,就能达到不间断制冷的效果。

 

我们换个简单点的说法就是:

热泵吸取空气中的冷量,利用热泵原理将冷量转移到水中,再用室内的出风设备,吹出冷气,降低室内空气温度。

别小瞧它的制冷黑科技,舒适度、安全性与环保都是很不错的,毕竟是以水为介质,通水循环输送冷量,来消除房间的高温。

 

再者,以水为介质,送风温差小,出风温度柔和,有些人说它可以跟自然风相提并论,这样的冷风不容易引发“空调病”的。

为什么说更安全呢?这个也是有证据的,机组实现水电分离,防触电保护类别为Ⅰ类,这个就杜绝了触电的隐患。水系统会经过调试,不存在水泄露风险。

 

又是一年装修时,又是一年三伏天。

从今年开始,冬天用空气能采暖,夏天用空气能制冷,四季生活都精彩。

那就安心地享受一个凉爽的夏天吧。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