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有了空调,还需要装新风系统吗?

2017-07-13 17:08:30

对于大部分欧美国家来说,房屋少了家用新风系统就像少了窗户一样令人感觉压抑。然而在中国,很多人只是对新风系统刚刚有个概念,家用新风系统的家庭普及率不足2%,依然有很多人认为空调已经具有新风功能或对为什么要安装新风系统疑惑不解,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大家的疑虑吧。

 

 

 

新风系统+空调,是重复还是互补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在功能上,空调和新风系统是不重复的。空调是通过制冷制热来调节室内温度的,而新风系统是利用室内外空气的循环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

 

其次,在提升生活舒适度上,两者是互补的。空调利用制冷制热的功能使人体处在一个相对舒适的温度下,新风系统则可以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度。通俗点说:夏天,在24小时紧闭门窗的情况下,同时使用空调和新风系统,室内温度可以一直保持在25度左右,空气也会干净、清爽。

 

最后,两者相互配合使用能减少机器的损坏率,且会平衡能耗。一个简单的例子,夏天室外温度较高,通过新风系统“全热交换器”进入室内的话,会降低新风温度,从而使得室内空调不需要多耗能来降温。

 

同时安装空调和新风系统是否必要

 

很多人纠结是不是要同时安装空调和新风系统,纠结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预算不够多;二是对空调和新风系统的认知有盲区;三是没有居住在重雾霾地区。

关于预算不够的问题,我们不做讨论。只是想说,几百万的房子都买了,多花一点钱,就看你愿不愿意为健康投资。

环境在变化,古人说时也势也,我们当前面临大气污染空前严重的形势是之前没有遇到过的。其次我们的房屋构造在不断的改进。以前住的房子不保温,但是材料通风性好。气流可以通过小的缝隙在室内室外间流动,在通过房屋时也把其中的有害气体烟尘等带出室外,这就是房屋的“呼吸”——自然换气。但是现在的密封窗、外墙保温技术让房屋俨然成了高气密性的容器,室外的新鲜空气进入不到室内,室内的烟雾、湿气、气味都被封锁在屋子里,与“毒气罐”无异,人要是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对健康会有很大损害。

 

空调的“新风功能”,和新风有什么区别

 

空调的“新风功能”,注意只是功能,且不是主要功能,空调的主要功能都是调节温度。它的“新风功能”是通过进风口把室外的空气抽进来,经过一遍粗线条的过滤,将制冷或加热后的空气送到室内,回风口则将室内污浊的空气吸回去仍旧是室内循环。新风系统是通过新风机组、新风管道和风口,将室外的空气送入室内,再通过风口、排风管道和风机将室内的空气排出室外。

简单的说,新风系统就是通过换气,将浑浊的室内空气排出去,将室外新鲜空气引进来,实现室内外空气的循环。注意是室内外空气循环。听起来两者差不多,但空调抽入室外空气是一个向室内增压的过程,当室内压强等于或高于室外时,就在房间和空调机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循环系统,无法达到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换的目的。也就是说,新风系统相比空调的“新风功能”,最大的好处在于它会把污浊的空气排到室外,且对抽进来的空气的过滤会更细致可靠。

 

 

雅克菲吊顶式热回收净化新风机

 

双级过滤,保证获得洁净空气;

全热交互技术,回收能量,舒适节能;

优质电机结合千叶风扇,达到最佳的静音节能效果;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