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2017新锐中产报告出炉,扒一扒新中产的家居消费观

2017-06-19 13:49:27

 日前,某知名招聘网站发布了《2017新锐中产现状调查报告》,对近5万名职场人士进行问卷调查,从多维度诠释了当下新锐中产的现状与问题。

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新中产的家居消费观
微信图片_20170616112445.jpg
 
今天的中国,有将近1.3亿的中产阶层,而在他们之中,有一批以80为中坚力量的“新锐中产”,正在高速崛起。他们是从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立场鲜明、价值观坚定,在近两年来许多现象背后,你都可以看到他们充满态度的表达和选择。
 他们是当今消费的主要力量,引领了整个消费升级的变革,在他们的决策偏好中,产品的价格让位于性能,标准化让位于个人审美,他们从单纯的“消费者”,变为“投资-生产-消费”三位一体的消费力量,颠覆了原有的生产链条,丰富且精细化了消费市场;
——吴晓波
 
有品质的生活方式,这是新中产的一张闪亮名片。比如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运动,会安排时间健身;有道德,遵守礼仪;海淘购物是生活常态;经常性国内旅游,偶尔到海外逛逛;还有些人甚至会参加马拉松,从近两年马拉松的盛况就可以看出。这表明中产正在沿着马斯洛需求层次脚踏实地的往上攀登,升级从不消停。
 
 
高的收入、高的生活品质,很自然地引出了比较高的支出,调研认为,新中产们主要把钱花在了子女教育、住房置业、购物、投资理财、餐饮、旅游、保险、娱乐、医疗、培训等方面,以装修为例,注重品质生活的新中产们,在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内通常愿意为最佳产品支付溢价,购买高档家居品牌,使用更环保的装修材料,考虑安装家庭采暖系统等。
 
 
环保健康成装修首位
对大多数业主来讲,环保装修都放在非常关键的位置。搜狐焦点家居与零点咨询曾联合发布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收入越高的受访者,越会在装修中使用环保材料。作为文化水平较高的阶层,新中产更为重视这点。
环保首先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最不能容忍的是新家居对他和他的家人健康造成伤害,这是底线。所以,在选择产品时一定会仔细查看产品和说明书、不断询问销售人员,甚至会回到家中在网上认真地搜一搜相关资料,直到对产品有了清楚的了解才会购买,与以往的冲动式消费不同,他们在环保问题没解决之前是很难形成冲动购物的。
 
追求装修美感,愿为设计出一定费用
追求设计美感是新中产在装修上的一大新偏好,在重要性排位上,仅次于环保。有调查显示,八成的新中产家庭愿意支付设计费,但能够承担的费用水平不高。
调查结果显示,喜欢简约现代风格的调查者占比达37.23%,选择简约欧式装修风格的消费者占比达21.81%,二者占比接近60%,渐趋简约,已成为新中产审美主流;作为对传统中式讲求花纹繁复、材质厚重装修风格的改良,新中式在新中产阶层中占比也在逐步扩大,达到11.7%,成为继现代简约、简约欧式风格后第三大装修风格。

对互联网家装持观望态度
若论近两年家居行业关键词,互联网家装和定制绝对可排名至前三,不过调查结果显示,这两种模式在新中产中受欢迎度并不如预期。
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选择互联网家装套餐的受访者占比仅为6.91%。
可见,对于家装这样一个传统行业来说,想要一步跨入互联网时代并没那么容易。定制家具占比为33.86%,这与家具展上定制一头独大的场面有些出入,但并不意味着成品家具又将迎来春天,而是新中产在选购家具时更为审慎,47.62%表示将根据不同类型家具特点搭配成品家具和定制家具,考虑到定制意味着更高费用和更长时间,有选择性定制不失为明智之举。

家庭采暖系统纳入装修计划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新中产家庭的采暖方式正在发生变化,整体采暖成为大量业主的选择。以雅克菲为代表的整体采暖系统,不仅在中部与南方城市受到欢迎,即使在集中供暖普及的北方市场,也有一定数量的买家。
 
这种采暖方式主要有地暖与暖气片采暖两种,整体采暖的产品也来自同一品牌,产品间的吻合度高,经过长时间的测试使得系统的稳定性也更加有保障。同时,整体采暖系统的售后服务由同一厂家直接提供,无论是便捷度还是效率都迎合了市场的需求。而明装采暖能使已装修房屋也能享受到采暖,根据不同的房间,设置不同的温度,从而实现了更高的能效与更舒适的取暖体验。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