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采暖

变频空气能与定频低温空气能相比较,有哪些优势?

2017-05-10 09:12:48

 随着这几年“煤改电”政策的发布,各地都兴起了一股燃煤锅炉淘汰的热潮,空气能采暖凭借环保、节能的特征逐渐走进大众家庭。目前来看,空气能采暖系统大致可分为定频空气能和变频空气能,那么到底哪一种更适合您家呢?


变频和定频的定义

首先从字面上来看,变频是可以改变运行频率,是能通过改变交流电频率的方式实现交流电控制的都叫变频。而定频是不能改变运行频率,是固定的运行频率。运用变频控制技术的变频压机,可根据环境温度自动选择制热、制冷和除湿运转方式,使居室在短时间内迅速达到所需要的温度,并在低转速、低能耗状态下以较小的温差波动,实现了快速、节能和舒适控温效果。

 

什么是定频空气能?

我国电网电压分为220伏,50赫兹,380伏,50赫兹。在这种电压条件下工作的空气能统称为定频空气能。定频空气能依靠其不断地"开、停"来调整室内温度,其一开一停之间容易造成室温忽冷忽热,并消耗较多电能。

 

什么是变频空气能?

变频空气能是通过变频控制器能把50赫兹的固定频率,改变为30~120Hz运转频率。可根据房间负荷大小,室外环境温度,自动调节机组运转性能,合理使用能源。

变频空气能在系统启动时,电流较低,不会对电网和电度表产生冲击,能减少对室内其它正在使用电器的干扰。电压适应范围达到120V—270V,解决了由于电压的不稳定而影响工作的难题。频率变化范围越宽,越能确保在绝大多数工况环境下不停机运行,节能优势也越明显。


与定频空气能对比变频空气能有哪些优点?


  制热(冷)快,低温制热效果好

变频空气能实现了大功率和高效能,在系统起动后,或环境温度和设定温度相差较大时,以最大频率运转,频率可达120赫兹,迅速制热(冷),使水温迅速上升或下降到设定温度,可快速获得舒适的温度环境。当温度达到设定值后,自动转为低频率运转,制热(冷)效果明显。

另外在冬季变频空气能在除霜时,会采用高频率运转除霜,使除霜时间大大减少,因此大大提高了制热量。直流变频空气能比常规热泵有着更大的工作范围,它能在极端的环境温度下正常运行,系统最低可在-15℃的室外温度情况下高效制热,最高可在45℃的室外温度情况下高效制冷。

QQ截图20170504105457.jpg

       高效节能,噪音低,寿命久

 

 

变频空气能根据需要多少热(冷)量来决定压缩机与风机的运转频率,从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于压缩机不会频繁开启,会使压缩机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故不会消耗更多的电能。

 

QQ截图20170504105152.jpg

 

此外,直流变频技术可根据室内负荷大小平稳的进行容量调节,随着实际出水温度不断接近真实值,压缩机同步减载,使得出水温度维持在设定值的±1℃范围内。系统水温波动小,舒适程度高。而传统的定频机组只有开关状态,无法对水温进行精确的调节,系统水温波动大。

 

 

 

  控温精确,舒适性高

QQ截图20170504105401.jpg

 

变频空气能在水温达到设定温度后,不会像定频空气能那样停止运行,而会以较低的频率运转,以维持设定温度,特别是在为家庭提供制热(冷)时,它可以通过改变压缩机的转速来控制制热(冷)量。而定频空气能是通过压缩机的反复启动和停止来维持设定温度,温差波动大,水温忽高忽低,所以室温会有过冷或过热的现象。

 

  采用R410A制冷剂,更环保

 

变频空气能都是采用R410A环保制冷剂,是一款由HFC类物质组成的混配制冷剂,不含任何破坏臭氧层的物质,其ODP值为零,非常环保。室内管路系统走水,环保无污染。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