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为什么你总觉得别人家的装修总比自家的好?

2017-08-07 16:50:19

 最近几十年里

总有这样一个问题悬而未决,困扰人类,那就是:

为什么你总觉得,别人家的装修就是比自家的好?

有吗?有吗?真的有吗?重要的事情问三遍

真的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心理,有这样的疑问,甚至有这样的痛苦

你并不是特例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困扰人的事情,还是要多问三遍

因为,你总是用自己的不足,跟别人家的优点相比。没有想过自家装修有哪些优点,总是盯着缺点看,就像有些同学,总喜欢拿“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却忘了在某些方面,自家的孩子有可能就是某些人眼中“别人家的好孩子”哦。

如果你善于发现自己家装修的优势,如果能多花点时间想想自家装修的美,即使不美,也能想着法儿让它变美,那么,困扰迎刃而解。

任何靠谱的装修,不缺少美,就缺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再说,装修这事儿,本身就没必要和别人攀比,人比人气死人,自己住着舒服就好啦。

也许你家装修的比较早,风格是老一套,装修材料用的品牌甚至已经垮了,而别人家是新装修的,走的新式设计路线,用的材料也是当前流行的,你再拿来一比较,差距就暴露了。


每个人的眼光不同、看法不同,关键是想法还经常在变,以前觉得好看的装修,过一段时间后感觉不行了,看到别人家的装修,感觉比较新鲜,瞬间心塞,觉得自家的很LOW。

这样想,你就真的掉大坑里了!因为你把别人家的装修看多了之后,你的想法还可能变,又会觉得别人别人再别人家的装修才好看。

还有可能就是,你家装修完之后,发现风格不是自己最喜欢的,色彩搭配不好看,跟自己想像的存在差距,当看到别人家稍微顺眼点的装修后,一比较,心理差距分分钟爆发。

 

 

 


 

人啦,大部分是感官动物,时间长了,就会有审美疲劳,装修也一样,新鲜感一过,就觉得老套啦,总觉得人家的装修好了。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隔一段时间就把家里的家具调换一下位置,适当换换软装,可能会有点好转。

当然,也不光是审美疲劳问题,如果一些关键的装修硬伤没有处理好,那就只有承认残酷的现实:别人家的装修就是好。

比如冬天为了取暖,房间全部安装空调,由于开发商修房子时的设计问题,空调安装位置影响美观,或者使用电烤火炉,经常是一根电线横穿房间,搬来移去很麻烦,这都是在破坏房间装修的整体性。而别人家配的是独立采暖,铺的是雅克菲地暖,不破坏装修效果,热量均匀,妥妥地温暖如春,就像这样:


别人家还可能安装雅克菲的明装采暖,也就是暖气片,看不到管路,而散热器外观漂亮,做工精致,有些位置还做了隐藏处理,不仅没有破坏房子的装修效果,反而增添了几分美观。

 

还比如设计不专业,或者压根就没有设计,没有考虑自家户型特点与实际生活需要,简单地照着效果图模仿;要么一室之内,色彩四五种,缤纷凌乱,刚开始感觉时尚艺术,看久了容易让人心浮气躁。

再比如,收纳功能不合理,大部分业主家的面积都有限,随着居住时间越来越久,买的物品也越来越多,根本无法收纳,房子里越来越乱,这体验又怎么好得了?!

如果在装修前,设计师能够充分发挥想像力,有效地规划收纳空间,就能避免放不下、没处放的问题。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