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装修消费升级的温暖经:多地居民热衷装地暖

2017-05-18 09:18:11

2亿中产、1500万大众富裕阶层、110万高净值人群,以及长达数年稳定的高端消费增长,不管你是否相信,一场消费升级的浪潮已然到来。舞台上,可能就有你我的角色。在众多解读中,这轮消费升级并不是价格的升级,而是品牌、品质与服务的升级,不再是豪车、名包、豪宅、珠宝首饰们的舞台,另一位大咖已然站在聚光灯下,这就是家居装修。调研显示,部分进口建材品牌迎来新一轮增长,其中包括了进口壁挂炉、进口地暖管,以及高档暖气片等采暖产品。换成一句话就是,国内居民热衷起装地暖。

 

444.jpg

    装修消费升级带火地暖

走访发现,一二线城市中,包括武汉、郑州、成都、长沙等地,大多数小区里,至少有2成左右的业主,装修时都会考虑到安装地暖,一些楼盘也将预装地暖管当成卖点加以宣传。同时,越来越多的旧房翻新,会将明装采暖纳入计划。

一位业主的观点很有代表性:“经济条件改善了,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以前冬天冷,取暖就开空调,或者买个电暖器。有对比才有距离感!在北方体验暖气后,感觉那种采暖方式很好,后来了解到买壁挂炉装地暖,就能搞家庭独立供暖,舒服多了。加之又不是很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肯定就会装一个。”

另据知名地暖品牌雅克菲的不完全统计,今年开始,壁挂炉、分集水器、地暖管、散热器等产品的销量一直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这些都是地暖或明装采暖必备的构成。到雅克菲专卖店里选购壁挂炉、散热器,甚至整体采暖系统的业主,大多追求较高的生活品质,其中不乏拥有多套住宅的家庭,经历过几次装修,对地暖品牌的要求比较高,而雅克菲相当不错的品牌形象,在整体采暖领域打下的良好口碑,确实吸引了不少业主。

 

这轮装修消费升级呈现出理性节制的特征,人们更为重视品牌档次、产品质量、服务体验,同时关注性价比,以雅克菲为代表的进口地暖,虽然价格相对高一些,但较高的品牌档次,可以满足财富拥有者们对高品质生活的想像力,加之外观设计、施工与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势,满足了人们对居住环境改善的刚性需求,自然也就站在了装修消费升级的风口。

    整体采暖受热捧

一部中国的经济发展史,也是一部为改善居住条件而奋斗的历史。不算短的几十年里,国内外品牌共同发力,一些优质的装修材料,成就了数以千万计的美好居住空间。

上一轮装修消费升级,多样化的设计风格与漂亮的装修材质,成为亮点。而这一次,地暖从斜刺里杀出,登上引人瞩目的舞台,尤其是一站式服务的整体采暖,更是受到年轻家庭的热捧。走访发现,在整体采暖领域颇有影响力的雅克菲,这几年在南方市场称得上纵横驰骋,所向披靡。

 “以前装地暖,基本上要跑几家店,买几个品牌的东西,比如壁挂炉、分集水器、散热器这些,才能配齐,现在比较好的选择是,直接到雅克菲这样的品牌店里,就能全部解决,售后服务也有保障。很多年轻家庭很认可这种模式。”一位设计师对整体采暖给出高度评价。

整体采暖最大的优势是,一家品牌提供全套产品、施工与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有保障,如果是比较好的品牌,技术强,还能节省采暖的成本。当然,必须选择实力强、口碑好的整体采暖品牌。

 

调研发现,目前做得比较好的整体采暖企业并不多,优势突出者以雅克菲为主,由于起步早,管理层注重核心技术积累与施工质量,反倒领先了很多规模更大的品牌。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