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雅克菲参与编制《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技术规程》标准

2017-07-19 15:34:24

 去年10月,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修订的《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技术规程》标准的编制组正式成立,该标准主编单位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编制组成员囊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安徽建筑院、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美的、雅克菲等行业内权威的研究机构及主流生产企业。新的行业标准预计在2018年正式实施。

 

近年来,政府始终倡导要推动低碳循环发展,积极使用清洁节能源解决环境污染、能源紧张、集中供热能力的不足和燃气供应紧张的问题。“煤改电”进行得如火如荼,空气能热泵设备获得了广泛关注。空气能热泵的优势非常明显,对比于其他清洁能源,它的使用成本比较低,并且从能源效率来说这是相当经济也是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产品。然而目前整个行业对空气能采暖工程的设计、施工、调试及验收没有统一的标准规定,此次《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技术规程》标准的制定将会进一步规范空气能热泵供暖工程技术,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达到安全适用、经济合理、技术先进可靠。

 

据悉,工程建设协会标准《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技术规程》编制过程中遵循以下几方面原则:一是紧扣空气能热泵供暖主题,实现合理的机组选型、辅助热源匹配以及安装供暖末端设计、保证空气能热泵系统的供暖效果和综合效益;二是在现有相关标准的基础上,针对空气能热泵供暖技术现阶段的发展特点与实际情况,以实际系统运行的性能测试结果为基础,规范热泵供暖工程设计、施工、调试、验收以及效益评估;三是全面挖掘空气能热泵采暖领域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解决方案等。基于此,该标准初期拟定目录包括总则、术语、统一规定、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设计计算、空气能热泵供暖工程施工、空气能热泵供暖工程调试与验收、空气能热泵供暖工程的效益评估、运行维护共八章。

 

 

本周《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技术规程》第三次编组会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本规程的送审稿即将完成。下一步就可以按此稿向社会征言。


作为此次《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技术规程》编制组成员,雅克菲多年致力于空气能技术的研发,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作为空气能行业的一份子,雅克菲将为本规程的供暖系统设计、电气与控制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推动规程的出台,填补空气能行业的空白。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