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08-206-306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宝剑锋从磨砺出,雅克菲杯技能大赛卫冕冠军侧记

2017-06-09 00:03:14

 这里,虽然没有战场上的硝烟,却有着和战场上一样的紧张气氛;这里,虽不是古代的“华山论剑”,却是各路英豪显神通,展示自身技能的一场激烈竞争。两天时间,22支参赛队,44名队员参加了雅克菲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水暖安装技能大赛,经过残酷激烈的比拼及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由葛杭森,朱敏龙为代表的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了技能大赛的冠军,成为三届比赛以来唯一一支获得卫冕的队伍。

“从一开始我们竞争就很激烈,从我们专业内的精挑细选的20个选手个个都卯足了劲要留下来。经过一轮选拔后,有几个兄弟离开了,他们丝毫没有埋怨,有的只是理解和支持。我们训练时需要什么工具和资料,只要发出请求,他们立马就帮我们准备好了。”朱敏龙说道。

 

二月份起就开始训练备战。实操按竞赛要求分成各个小项目,每天练若干项,一周一个轮回。两位选手实操的基本功都是过硬的,就是在经验上有所不足,他们每天起早摸黑,根据培训计划反复进行演练,经常是为了规范一个动作,反复进行练习,不断提升技艺缩短操作时间。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带队老师刘福玲介绍到:“经过层层筛选留下来的几个人都是精英,但根据比赛规则,最后参加个人比赛的名额只有两个,手心手背都是肉,其他几位没有获得上场资格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做好候补工作。可以说,正是由于大家伙的团结努力,我们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据了解,选手们的训练和竞赛也得到了来自院方的大力支持,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实训基地,有多套标准工位与雅克菲采暖全系统产品,供该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使用,既保证了大赛的准备,也能够让专业内的所有学生都尽可能多地实操。

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选手们一起,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分析不足,看看哪些细节可以改进,哪些多余动作是可以减少或避免。平时的训练他们总是互相打气,尽量减少大家的紧张感。如果一个人出现失误,他们从不责怪埋怨,常常用鼓励的方式来安慰队友。选手们都拧成了一股绳,时刻上满了“发条”,相互鼓励共同摸索着,进步着。

一等奖.jpg

比赛结果出来的一刹那,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终于换来了收获的果实,为所有人辛勤付出的人们点赞!

4008-206-306版权所有 (C) 2012-2016 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235号 沪ICP备12004780号-2